青山曾独往

To the very best of times.

[棣羊]方寸(上)

现实向

ooc归我,美好属于他们



方寸之间,方寸已乱




(一)


杨洋直到下车的时候都没想明白自己为什么要答应。


他们其实快一年没见了。


上次因为正好都在上海拍戏,他们和彦霖兄一起聚了聚。之后就一直没有再见过,此外只是偶尔在满哥的群里大家互相问候,聊聊天,或者在朋友圈里看到动态,刷过就算了。


这个圈子就是这样,谁也不知道还会不会有再合作的机会。


因此一直到检票口,杨洋还在懊恼自己的一时嘴快。


《元气满满的哥哥》第二季经过各方漫长的拉锯终于即将要原班人马在重庆开启第一站了。


而杨洋刚刚结束一个在成都的通告,因此在群里聊得热火朝天的时候也顺口说了一句现在在天府之国,期待与各位哥哥弟弟们见面。


随后棣棣的电话就打了过来,还是熟悉的口音,说他现在正在乐山老家,问杨洋要不要过来玩两天,正好一起去重庆。


杨洋鬼使神差地竟然答应了。


刚踏出检票口就看到全副武装的王鹤棣,惊讶于他竟然还敢来车站接他。还好因为现在年关将至,弥漫着喜悦的小城人海没有分给这个高高瘦瘦包到看不见脸的男孩子太多注意。


杨洋看见他就笑,刚刚的懊恼都抛到脑后,说棣棣,你这简直欲盖弥彰啊,还好现在春运人多,要不然你还能安安静静地站在这吗?


王鹤棣的声音也带着笑,杨队,你以为你包的又好到哪里去,帽子墨镜口罩还不是一样不缺。我都不顾危险来接你了,比起笑我,你就不能表现一点感动吗?


好吧,哥哥真的很感动,真是小屁孩儿~走吧,咱俩再在这儿傻站着就真的危险了。





(二)


那股懊恼在杨洋踏进王鹤棣家的大门的时候再次冒了出来。


很显然,杨洋不知道他们家会这么多亲戚在一起准备过年,而在场的所有人都在等待他这位客人。


杨洋陷在王家众人的热情招待中时那股懊恼攀至顶峰,他究竟是为什么要在年关边上答应王鹤棣来他家。不是讨厌或是什么,只是因为快过年的原因,有一股闯进他人家庭亲密氛围的贸然和微微的不适,以及他慢热的性格对于突然间大量陌生长辈的关切应付不来。


但也不算毫无收获。


“你小时候怎么能这么皮,简直了。”终于进了房间杨洋毫不留情地嘲笑走在前面的王鹤棣,看着手机里刚刚拍的王鹤棣幼年相册中掉进面粉桶里的照片乐不可支。越看越好笑就发进了满哥的十人群里,才安静了一会儿的群里果然又热闹起来,纷纷调侃起王鹤棣。


本来任杨洋笑的王鹤棣忍不住了,“杨队,你怎么能背叛我的信任!这样我以后还怎么在哥哥们和Justin面前混嘛。”


“怎么,果然在我面前就完全不要面子是吗”杨洋抬头看面前佯装生气的少年。“谁让你来的路上都跟我不说一声你家里竟然那么多人,今天还都在等我,打得我措手不及,我还没跟你算账呢。”


王鹤棣的气焰一下子就消下去“这不是怕你听了就不来了嘛,希望他们都认识你”


看着眼前人自觉心虚地垂着头装可怜,杨洋想生气也生不下去了。他有时候会想,王鹤棣简直把自己性格拿捏得太准了,非常清楚地知道对自己撒娇是有效的。


跟自己一样,棣棣也是十几岁就进了这个圈子,看到棣棣他有时会想起当时年轻、稚嫩的自己。但棣棣的性格明显比他适合这个圈子,也适应得更早。


其实也没差几岁,但杨洋总是忍不住带着点照顾弟弟的意思,再加上本来就是队长,看起来就有点纵容王鹤棣的感觉。


Justin就跟杨洋开玩笑抱怨过,明明都是弟弟,怎么就只宠着王鹤棣,明明自己才是最小的。杨洋完全没意识到这个问题,当时就愣住了,还问了一句有吗?陈学东也加入话题,哎呦杨洋,你还好意思问,咱们小哥队这些人,你自己说最常和谁在一起。


当时他只是打哈哈把这个话题揭过了,但后来他有想过自己这个队长是不是有失偏颇。王鹤棣这种热情、阳光、永远充满活力像大狗狗一样的男孩子本身让人很难不喜欢,加上由于自己的经历都是和男性一起比较多,熟起来后就比较没有界限感,喜欢勾肩搭背,所以看起来总是和棣棣腻在一起。


他确实是无意识地亲近王鹤棣更多,最外在的表现就是肢体接触,对他的情绪变化也格外敏感。


还没等他从这些思绪里脱身,就感觉有人凑近。


“杨队?”许是看他许久没有回答,王鹤棣声情并茂地拉回了杨洋的注意力“不会吧,杨队被我亲戚整崩溃了,完了,我简直是千古罪人,杨洋!我可怎么向哥哥们交代啊...”


杨洋看他越演越离谱来劲,忍不住用脚轻轻踢过去,“你哥没死呢,别嚎丧了棣棣“


把眼前不知道什么时候凑得过近的人推开一点,杨洋开始在他的房间溜达,“果然是运动少年啊棣棣”


“我的房间没什么好看的,走,杨队,带你去个地方”



tbc



其实是想一发完的,但是算了,大纲不就是用来偏离的吗(bushi


第一次写内娱rps,很多不懂,一半查资料一半猜的,错漏之处还望海涵


希望看得开心


下章应该快了




评论(8)
热度(5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山曾独往 | Powered by LOFTER